SQL Server 2005安装时需要64位的ASP.Net才能安装



SQL Server 2005安装时提示:ASP.Net版本注册要求

32位的ASP.Net已注册,需要64位的ASP.Net才能安装Microsoft Reporting services 2005 (64位)。

asp.net版本注册要求警告

首先肯定要安装了ASP.Net。错误的原因是在64位系统下,默认IIS把.net注册成了32位的版本,只需要注册64位的.net即可,注意:注册64位.net并不需要卸载32位.net。

分别按顺序执行以下二个命令:

1、cscript C:\inetpub\adminscripts\adsutil.vbs SET W3SVC/AppPools/Enable32bitAppOnWin64 0
2、C:\WINDOWS\Microsoft.NET\Framework64\v2.0.50727\aspnet_regiis.exe -i
 

adsutil.vbs

这样就注册了64位的.net,为了方便以后使用,在安装SQL2005成功后。

继续注册32位的.net到IIS中,避免32位程序在64位的.net环境下无法运行。

注册32位.net的二个命令:

1、cscript C:\inetpub\adminscripts\adsutil.vbs SET W3SVC/AppPools/Enable32bitAppOnWin64 1
2、C:\WINDOWS\Microsoft.NET\Framework\v2.0.50727\aspnet_regiis.exe -i

注册64位的二个命令与注册32位的命令基本相同,注意:同一时间64位和32位的.net不会同时存在,使用了32位的注册命令,你的系统就是32位的.net,直到你使用注册64位的命令来改变。

所以在安装SQL2005出现问题:

32位的ASP.Net已注册,需要64位的ASP.Net才能安装Microsoft Reporting services 2005 (64位)。
或者
64位的ASP.Net已注册,需要32位的ASP.Net才能安装Microsoft Reporting services 2005 (32位)。

按上述命令注册对应版本的.net就可以了。

标签: windows, mssql, 数据库

相关文章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