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ql Server 2005/2008数据库被标记为“可疑”的解决办法



日常对Sql Server 2005关系数据库进行操作时,有时对数据库(如:Sharepoint网站配置数据库名Sharepoint_Config)进行些不正常操作如数据库在读写时而无故停止数据库,从而导致Sql Server 2005数据库不正常中断,当再次打开数据库时会发现某些数据库会被标记为“可疑”(suspect),即在数据库名旁加上了黄色的惊叹号,这时数据库就不能再被打开了,但数据库的结构及数据内容都还是存在的。 
解决方法: 
当数据库发生这种操作故障时,按如下操作步骤可解决此问题,打开数据库里的Sql 查询编辑器窗口,运行以下的命令。 
1、修改数据库为紧急模式

1 ALTER DATABASE Sharepoint_Config SET EMERGENCY 


2、使数据库变为单用户模式



1 ALTER DATABASE Sharepoint_Config SET SINGLE_USER


3、修复数据库日志重新生成,此命令检查的分配,结构,逻辑完整性和所有数据库中的对象错误。当您指定“REPAIR_ALLOW_DATA_LOSS”作为DBCC CHECKDB命令参数,该程序将检查和修复报告的错误。但是,这些修复可能会导致一些数据丢失。



1 DBCC CheckDB (Sharepoint_Config , REPAIR_ALLOW_DATA_LOSS) 

命令执行完成后可能会出现以下警告:

警告: 数据库 'Sharepoint_Config' 的日志已重新生成。已失去事务的一致性。RESTORE 链已断开,服务器不再有以前的日志文件的上下文,因此您需要了解它们的内容。应运行 DBCC CHECKDB 验证物理一致性。数据库已置于 dbo-only 模式。在准备使数据库可用时,需要重置数据库选项,并删除所有多余的日志文件。

此时可以不用理会此警告,关闭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。


4、重新打开Microsoft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,使数据库变回为多用户模式



1 ALTER DATABASE Sharepoint_Config SET MULTI_USER 


5、开始->运行->输入cmd->打开DOS命令窗口,输入以下命令重启数据库服务 
Net stop mssqlserver --停止服务 
Net start mssqlserver --启动服务 

再次,打开Sql Server 2005时被标记为“可疑”的数据库已恢复正常状态。



标签: windows, mssql

相关文章

评论已关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