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ep参数详解



功能说明:查找文件里符合条件的字符串。

语  法:grep -abcEFGhHilLnqrsvVwxy-B<显示列数>-d<进行动作>-f<范本文件>范本样式

补充说明:grep指令用于查找内容包含指定的范本样式的文件,如果发现某文件的内容符合所指定的范本样式,预设grep指令会把含有范本样式的那一列显示出来。若不指定任何文件名称,或是所给予的文件名为“-”,则grep指令会从标准输入设备读取数据。

参  数:
-a或--text 不要忽略二进制的数据。
-A<显示列数>或--after-context=<显示列数> 除了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外,并显示该列之后的内容。
-b或--byte-offset 在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前,标示出该列第一个字符的位编号。
-B<显示列数>或--before-context=<显示列数> 除了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外,并显示该列之前的内容。
-c或--count 计算符合范本样式的列数。
-C<显示列数>或--context=<显示列数>或-<显示列数> 除了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外,并显示该列之前后的内容。
-d<进行动作>或--directories=<进行动作> 当指定要查找的是目录而非文件时,必须使用这项参数,否则grep指令将回报信息并停止动作。
-e<范本样式>或--regexp=<范本样式> 指定字符串做为查找文件内容的范本样式。
-E或--extended-regexp 将范本样式为延伸的普通表示法来使用。
-f<范本文件>或--file=<范本文件> 指定范本文件,其内容含有一个或多个范本样式,让grep查找符合范本条件的文件内容,格式为每列一个范本样式。
-F或--fixed-regexp 将范本样式视为固定字符串的列表。
-G或--basic-regexp 将范本样式视为普通的表示法来使用。
-h或--no-filename 在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前,不标示该列所属的文件名称。
-H或--with-filename 在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前,表示该列所属的文件名称。
-i或--ignore-case 忽略字符大小写的差别。
-l或--file-with-matches 列出文件内容符合指定的范本样式的文件名称。
-L或--files-without-match 列出文件内容不符合指定的范本样式的文件名称。
-n或--line-number 在显示符合范本样式的那一列之前,标示出该列的列数编号。
-q或--quiet或--silent 不显示任何信息。
-r或--recursive 此参数的效果和指定“-d recurse”参数相同。
-s或--no-messages 不显示错误信息。
-v或--revert-match 反转查找。
-V或--version 显示版本信息。
-w或--word-regexp 只显示全字符合的列。
-x或--line-regexp 只显示全列符合的列。
-y 此参数的效果和指定“-i”参数相同。
--help 在线帮助。

标签: linux, grep

相关文章

评论已关闭